天下足球网

图片

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探索国企“党建+信访”新模式

发布日期:2019-11-15 08:56 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新华日报



近年来,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“党建+信访”新模式,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畅民意、解民忧中的重要作用,实现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的深度融合,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。


强化国企担当,让党旗飘扬在服务窗口

“供电公司的国有属性,就要充分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,以党建促进创新环境营造、推动创新工作发展。”这是该公司总经理徐华东的思考。全县11个供电所营业大厅全部设立信访窗口,将信访工作触角延伸至乡镇街道,让群众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。同时,打通网上信访、电话信访、短信信访、微信公众号等信访渠道,一个多元立体化信访网络基本形成。为提升信访接待规范化、专业化水平,公司选拔了一批业务熟练的党员干部兼职从事信访工作,将“信访窗口”打造成“党员示范岗”,每位同志亮身份、亮承诺、亮标准、亮作为,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。公司领导定期开展接待日活动,深入基层接待来访群众,面对面听实情、谈问题、解难题。今年以来,信访窗口共接待来访群众42批次96人次,信访登记率、及时受理率、按期办结率、满意率均创100%。


秉承为民初心,把工作做在群众心坎上

实践证明,只有心贴心了解群众的诉求,才能实打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。金湖县境内水网密布、村居分散,农村电网线路通道和供电半径长,架线的难度大、工期长,常常成为群众信访的焦点和难点问题。为此,公司专门聘请退休的“二老”(老党员、老所长)做矛盾纠纷调解员、政策宣传员,充分发挥他们供电业务精、村民关系熟、群众基础好、协调认同高的优势,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他们活跃在乡间、地头,“一身汗、两腿泥”,主动深入用电有需求和困难的群众,耐心安抚群众情绪,细心找准问题症结,诚心做好政策宣贯,架起了“连心桥”。正如所长李承岭说的,“作为一名党员,退休后能为群众做点事情,发挥余热,我感觉自己很充实。”


践行服务使命,让群众最多访一次

“飞虎队名不虚传,我要为供电公司的工作效率点赞!”塔集镇横桥渔业养殖场的王克志竖起大拇指。原来,今年超强台风“利奇马”过境时,当地电力设施严重受损,大面积供电中断,对以养殖为生的王克志来说,断电可能影响整个养殖场的收成。接到群众反映后,抢修人员冒着高温连续工作8小时,终将12根电杆重新树起接通线路恢复供电。他口中的“飞虎队”,是公司组建的国网江苏电力金湖共产党员服务队,他们长期战斗在抢险抢修第一线,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,以最快速度化解矛盾、解决问题,守护着全县人民的供电用电安全。

国网金湖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朱正磊在全系统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强调,“解决问题是信访服务的核心,效率是信访服务的生命力所在。让群众最多访一次,这需要我们强化使命担当与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,在尊重群众的同时,提高党员干部能力水平。只有聚焦主责主业强服务,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、赢得群众的口碑。” 



(来源:新华日报 2019年10月30日7版  作者:王 军 余海洋)




打印 关闭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