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足球网

图片

《中新网》以民众满意为导向江苏信访健全服务机制

发布日期:2019-11-29 17:06 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中新网江苏新闻



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29日电(记者 申冉) 近日,江苏省政府信访局向社会通报,自去年以来,江苏省信访系统持续开展“双争”活动,以民众满意为导向,着力提升服务水平,信访为民理念深入人心、服务意识不断强化、能力水平不断提升。

据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新闻发言人闵坤斌介绍,2018年以来,天下足球网信访系统持续开展“双争”活动,信访工作水平获得全面提升,部门建设规范统一,业务流程规范有序,业绩评定规范科学,天下足球网99个市、县(市、区)接访窗口达到“人民满意窗口”创建标准,达标率90.8%,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、按期办结率等均在98%以上。

信访问题化解取得突破,让民众反映问题更方便、解决问题更快捷、化解矛盾更有效,今年以来,国家信访局和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梳理排查的重点矛盾化解率达83.6%,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率达96.4%。

江苏省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处长张慧告诉记者,民众来访主要是为解决困难和问题,来访接待工作就是要让民众满意,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是根本。近年来,江苏信访部门与市县信访部门联合,联动开展接访、督办等工作;整合纪检监察、涉法涉讼等多元要素,共同做好政策解释疏导和联合督办;邀请律师、调解员进驻中心,为来访人员提供法律服务,形成了“省市县联动、多部门协作、第三方参与”的联合接访工作制度,方便民众只进一个门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。同时,加大办访、督访力度,推动来访事项得到有效处理,全力提高民众来访一次性化解率。






打印 关闭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