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足球网

图片

宿迁市宿城区加强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

发布日期:2020-10-23 07:17 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宿迁市宿城区信访


近年来,宿迁市宿城区信访局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,多措并举加强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,取得明显成效。

定制度,促规范。印发《宿城区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汇编》,明晰各单位信访工作任务清单,确保案件交办精准。编印《处理信访事项工作流程操作手册》,从接待、交办、受理、办理、督办、结案等各个环节,明确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,确保案件办理规范。编印《信访工作手册》,明确规范每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、工作标准、具体要求,确保人人懂业务、人人守规矩,业务不断档、工作不断茬。

抓培训,精业务。开展集中培训,先后5次组织全区各单位信访干部进行集中培训,确保人人懂业务、个个会操作。开展跟班学习,针对业务不精通、操作不熟练、业务量大的部分单位,要求信访干部到区信访局进行跟班学习,弥补工作差缺,提高工作质量。开展信访业务知识基层讲解活动,结合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形势、新特点、新规律,针对基层工作实际,安排专业骨干到深入部分乡镇,进行信访业务知识培训,重点解决思想认识不足、化解矛盾能力欠缺等问题,切实提高案件办结率、群众满意率,促进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。

强监管,求实效。做好常规督办,区信访局专门确定督办员,专门设计督办卡,对每一起信访事项实行“专人专卡专督”,从登记、受理、交办、办理、送达等各个环节,严格按期限、按要求进行跟踪督办,确保程序规范、案结事了。实行约谈督办,针对思想不重视、办理不规范、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单位,约谈分管领导,限期整改。落实问责督办,针对约谈后措施不得力、整改不到位、效果不明显导致矛盾上行的,启动追责程序,从严从重问责。



(来源:宿迁市宿城区信访局  王胜男)


打印 关闭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